close

話說年都已經過完了我才在紀錄過年出遊的流水帳..最近的我是不是過年玩過頭.每天都覺得好累
累到什麼都不想做.是不是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 讓我飽睡24小時以上ㄚ!!哈哈好像離題了~~
言歸正傳其實這一次過年我們根本沒有所謂的什麼旅遊計畫.除了初四.初五.要帶阿嚕咪至六龜
阿祖家玩之外~初一至初三我們都是很隨性的想去哪就去哪~~雖說沒計劃.現在回想起來過年期
間我們也過的算充實

一早起床先至好友小玲家拜年約莫1點就離開.婆婆說想要到三義雕刻街走走 打開警廣南下
車流量還算順暢 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驅車往中部出發囉!!真如警廣所言~一路順暢
從桃園出發到三義約莫1個小時就開到了 不只如此我們連回程也都順暢無比喔~~
說到三義雕刻街 阿嚕咪媽非常的沒有文藝氣息 對我來說那些雕刻品不過都是用木頭
雕刻出來的東西.每樣東西是真的都雕刻的栩栩如生但如果要我像婆婆一樣買雕刻品
還要研究到細緻度.手法..我就真的沒辦法 走走逛逛回到家也差不多傍晚6點 晚上沒
安排什麼節目....就在家裡和家人培養感情吧~

水美街(雕刻街):  
    「水美街」位於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台13線上,也就是你我所熟知的三義雕刻名街--水美街。
    在短短的500公尺的水美街上,聚集了約二百多家的雕刻藝品店,以雕刻聞真的是不在話下
       是三義木雕產業的代表區域。地緣之便帶來大量採買人潮,因此成為三義木雕的主要交易場所。  
   因為在數年前,有幾位外地人買下了水美街的店面,開始賣起各式各樣的木雕藝品後,便興起
  了藝品店的熱潮,接著就一波又一波的店家湧進水美街,形成水美街藝品店「百花爭鳴」的繽
   紛現象,並行成名符其實的木雕之城。鑒於水美街位於交通要道上,考慮到旅客行的安全,兩
  側店家前規劃了行人專用的人行步道可慢慢欣賞水美街的每一個藝品店不需在擔心來往的不便。  
  因為水美街的改頭換面,木雕街因而再次興起,三義木雕節為日漸式微的三義木雕城帶新希望
,所有三義的雕刻業者,莫不以此街作為觸角,迎合外界的口味,並依市場的需要,提供產品
   的方向,水美街不僅成為三義木雕的主要交易市場,也成為木雕的國際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2010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