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北部總是陰雨綿綿.好不容易今天天氣放晴.老公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
有得玩怎可能會拒絕呢隨即就想到了乾女兒大頭妹.可能他嘴很甜的關係.
我們去到哪裡總是想要帶著她去

因為是臨時決定可是又不想去的太遠.於是就決定去離桃園不算遠的內灣老街
大概40分鐘車程吧~
到達目的地大約下午2點.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街道顯得冷冷清清



街道放眼望去.都是濃濃的客家風情.侯孝賢導演的國片-戀戀風情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老街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當紅的客家小吃.像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野薑花棕.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等等美食
雖然正值減肥期的我.也忍不住嘴饞買了野薑花粽.菜包嚐嚐看


話又說老街內.我想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就是內灣戲院.
內灣車站
內灣戲院建於民國39年由當時的議員楊盛泉所建. 主人因一方面經營山場.故十分懂的
山林粗重勞動工人的休閒需要.於是在當時僅一千餘人的小村落營造名聞遐邇的戲院.
如今的內灣戲院已經儼然搖身成為一間客家人文風味餐館.裡頭不僅走懷舊風格.
將年代內灣早期的感覺呈現出來.戲院內還有柑仔店.也可坐在裡頭品嚐道地的客
家菜.店內不時還播放老電影.剎那間會讓人有置身當年的感覺.
內灣車站到至今還保有50~60年代的建築風格.目前車站每天仍與新竹對開11對班車.
每逢假日遠自外地前來專程搭乘「內灣支線」進行鐵路之旅者亦與日俱增當中.



走到老街差不多盡頭時.大頭妹發現有賣冰淇淋的地方就吵著要吃冰淇淋
這死小孩.不買他還整個在大街上給我"番"起來
不過.老實說丹野牧場牛奶冰淇淋的裝潢不要說會引起小孩注意.連我都會
多看他一眼.至於好不好吃~原本想說打著牧場的名號.鮮奶的味道一
定會十分濃郁.不過.......並非如此.連大頭妹這個愛吃鬼都給我吃一半就不吃
可想而知..............

老街行程短短不到2小時就被我們逛完了.在回程的路途中.意外發現了一個小車站
我眼裡看到的是小車站.大頭妹嘴裡卻是在喊..皓皓爸爸你看~有盪鞦韆.我要下去玩
反正我們今天本來就是隨性的旅程.沒有特別的目的地.所以就停下來走走囉!!
看了車站前的招牌.才知道原來這裡叫合興車站.又叫愛情車站



為什麼叫愛情車站呢?
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在民國47年.當時就讀新竹高中的曾春兆先生.在火車上認
識了隔壁校的女生彭智惠.後來在民國49年某次月考當天.他不小心睡過了頭趕
合興車站時.火車已經開走了他當時心想.若趕不上考試.就可能會被留級.
就會影響到他和那位女孩的友誼,於是他便沿著鐵軌追火車,足足追了2.1公里
終於在九讚頭站追上了火車.幾年以後兩人也結為夫妻.
後來曾春兆夫婦得知合興車站即將面臨被廢站的命運時.就贊助經費來認養這座車站
所以現在這座車站才被保留了下來.而因為這段追火車的感人故事
「合興車站」就被台鐵及媒體稱為「愛情車站」
合興車站的折返式鐵軌如今已廢棄.站內的折返軌道與主線已脫離.改成景觀步道及公園
廢棄而被整理後的開放空間.放置著兩節台鐵普通列車車廂許多遊客在此停留.拍照.懷舊
拍了一陣剛好有列車經過.或許這裡不像內灣那麼熱門的觀光景點.雖然火車有停靠.卻沒
有人在這站下車



在合興車站逗留了約一小時..如願以償玩了溜滑梯的大頭妹竟然給我番要睡覺
此時天色也漸漸暗下來.帶大頭回車上沒多久他就躺平.也結束今天的隨性之旅~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3、台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2010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